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8月6日,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培训会”。该局副局长朱阿利,药械科、特化科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办食药所电子监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药械科科长栾启捷就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实际操作进行了培训;特化科科长贺鹏荣通报了当前特殊食品与化妆品经营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特殊食品与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排。
        最后,朱阿利副局长强调:一是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充分应用好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把综合监管业务系统作为药械、化妆品日常监管的一个总抓手,详细录入每家企业、每户门店的基本情况,并不断更新和完善。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续保持药保化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各所应结合药保化经营企业实际,以疫苗、口罩、中药饮片、体外诊断试剂、植入性医疗器械、口腔诊所、中医诊所、眼镜店为重点,开展一次和局机关同步的专项检查,将省、市局安排实施的“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引向深入。三是细致排查、建档立卡,确保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暨“两档一承诺”工作按时完成。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各所根据省局已录入的部分数据,认真认领,摸排建档,逐步更新完善信息,为明年新条例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朱阿利副局长带队对柳林、南市、桥沟食药所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药品、化妆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经销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