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认真落实“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建立健全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环节风险点清单。近日,宁陕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突出疫苗、中药饮片、特殊药品使用管理、低温药品储存、体外诊断试剂、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监督检查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来源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材料是否齐全,购进药械是否按规定验收登记,票账物是否相符、是否定期开展养护维修,低温储存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场所及设备温湿度是否监测或超温湿度是否采取有效措施,疫苗“冷链”设施运转和质量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储存运输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特殊药品使用是否规范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储存药品和医疗器械无明显分区、低温药品未按要求储存等问题现场指导整改,针对个别医疗机构留存药品、医疗器械供货商资质过期,中药饮片储存设施不足,监测和上报药品不良反应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人员设置不稳定等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持续跟踪整改,不断消除药械安全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