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按照筹委会要求,8月10-14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筹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姜敏一行8人,赴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十三运会和第七届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先后与十三运会和第七届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了多场次的交流座谈。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举办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整体工作情况。座谈人员就开闭幕式、全运村、接待酒店、清真食品、食品安全抽检、食源性兴奋剂检测等方面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和食材供应基地、食品安全总仓、中央厨房、餐厅等各个监管环节以及特别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天津市二商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莎家帮食品生产有限公司、赛象酒店、武汉中百生鲜物流园、武汉老巴巴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运动会食用农产品供应、食品加工、净菜加工、食品总仓、食材配送等食品安全保障全流程监管情况,详细了解运动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组织领导、监管人员配置、保障任务分解、快检室设置等情况,就食品安全保障突发情况和应急事件的处理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部全体人员提升了对十四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保障工作的复杂程度,更加深刻认识到保障工作的艰巨性,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也坚定了做好保障工作的信心,为下一步食品安全保障整体工作的统筹安排和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