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7日,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李台街道办阳光社区组织开展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四家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就疫情期间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及做好防护措施、安全用药常识与误区等向群众做了细心讲解,为广大市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提供用药咨询和健康咨询服务,指导群众科学购买、安全使用药品;药品生产企业给广大群众发放了消炎止痛膏、关节止痛膏等。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公布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药品安全工作。宣传活动现场共接受用药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6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让科学、合理的安全用药意识深入人心,积极推动广大群众筑牢用药安全防线。“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初,活动期间,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