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今年以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三大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校园及“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校园及“小饭桌”未发生等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向好。

认真安排部署。向全市印发了《关于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复杂性、艰巨性,积极部署、认真研究、细化方案,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严、抓出成效。

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咸阳市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法,先后16次组织市场监管人员深入校园进行突击检查,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店售卖的肉制品、食用油脂、食品添加剂和“五毛”、“一元”小食品、蛋奶等实施重点监管。对问题较多的学校和“小饭桌”,坚持“认识不到位不放过、制度不健全不放过、培训不到位不放过、设备设施不到位不放过、加工场所布局调整不到位不放过”的“五不放过”原则,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加强投诉举报。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投诉多、卫生环境差、基础设施不到位、管理混乱的校园和小饭桌食品经营者,联合卫生、教育、环保、公安等部门坚决予以查处。今年以来,共下发整改意见书对5份,停业整改2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126份。

下一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持续加强校园及“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校园及“小饭桌”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