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陕西延安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市、区“五一”节前相关工作安排,2021年4月29日至30日,联合市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对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旅游景区周边商户在用的计量器具开展了“计量惠民”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中,共为133家商户现场免费检定计量器具156台,合格率达到96.5%,对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商户停止使用,下一步,我局将为使用计量器具的商户建立计量器具管理登记卡,并对商户在用的计量器具登记造册,实现计量器具的动态管理,确保在用的计量器具量值可靠,有效规范市场计量秩序。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创建更加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计量惠民”行动,不仅规范了宝塔区计量市场的秩序,还深化了“计量服务民生”理念。接下来,我局将继续推动此项工作的再落实、再完善,打造“民生计量”,更好的促进宝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