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针对“五一”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4月30日,陕西富平县食安办印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预防和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我县食品安全态势平稳可控。同时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法制观念和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要畅通食品安全举报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投诉举报。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启动预案,上报信息,并及时组织核查处理,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降低事故影响,减小损失。对因组织领导不力、措施不落实,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要依法依纪问责,从严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