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对比朋友圈里的晒照

  一会儿“蓝天白云”气温气温骤升

  一会儿“沙尘来袭”气温骤降

  这天气堪称“史诗级”变脸秀

  典型的“春如四季”

  在这变幻莫测的天气里

  关于食品安全监管

  灞桥市场监管

  出招了



  开展食品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检查整治

  执法人员详细检查辖区内销售冻货的经营商户,检查冷库的冷冻肉品、进销存台账、供货资质等。要求冷库管理方在日常工作中严把进库验收、货证相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实现所有冷库有“主”可循,库内所有产品有“据”可查;强化入库巡查,不允许冷库内存放未经登记的产品。

  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对小餐饮经营单位的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健康证持有情况、现场经营环境、索证索票及供货商资质进行了详细检查,以点带面,充分做到全覆盖,重宣传,严监管,改善了小餐饮的经营环境,提升了经营的食品安全意识。

  开展超市凉拌菜销售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对销售凉拌菜等蔬菜制品的超市进行逐个检查,制作检查台账。结合凉拌菜销售储存等规定,要求超市严格按照许可范围进行经营,严格规范超市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现场答疑、发放资料,协助超市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的管理制度。建议超市结合夏季食品安全特点,不断加大超市管理人员和销售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加强夏季冷饮监管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许可证的经营范围,经营人员健康证,商品进货渠道等方面,详细查看商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商品生产日期、外包装标识,严防出现过期、化冻、标签模糊及“三无”产品。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必须要注意冷饮的储存条件,及时对冰箱、冰柜做好除霜、除冰工作。时刻注意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