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近日,渭南市大荔县市场监管局集中执法力量,在全县范围内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促相关单位压实主体责任,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查到实处、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由局党委全体委员带队,共分11组,分别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消费各环节,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亮证经营,进购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台账是否齐全,餐饮具清洗消毒、健康检查、食品留样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采购销售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无标签或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范的冷链食品。对药品零售企业是否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是否违规销售处方药,中药饮是否掺假、霉烂变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覆盖检查,同时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派出检测检验车辆,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跟进抽检。同时,各检查组以隐患排查整治为主线,督促各基层所及市场主体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切实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行业特点,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焦点、社会热点,持续加大对集体食堂、批发农贸市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领域的治理,强化风险联防联控,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全力消除各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13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2890户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31份,立案23起,已结案16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