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9月16日,延安市创食办、市双联办第一督查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彦率队一行赴宝塔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专项督查,宝塔区政府副区长赵世明、王苏平,市场监管、卫健、商务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延安实验中学、高新区延安辣婆姨食品有限公司和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认真对照指标任务,通过现场询问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逐一对市场主体就经营管理、政策知晓、监管感受、整体满意和“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建设及相关档案资料进行细致检查,并当场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座谈反馈会上,赵世明副区长就宝塔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督查组成员分别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陈彦组长进行了督查点评。

陈彦在充分肯定宝塔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同时强调,一是要提高开展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加强部门联动,注重宣传引导,全面发动各乡镇、部门以及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创建,不断提高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以最佳环境、状态迎接省级初验。二是要在总结推广亮点工作的同时,突出校园食品安全、大宗食品、敏感食品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针对不足和短板采取有效措施,达到切切实实的效果。三是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小作坊园区建设、部门发起双随机联合抽查等工作,确保两项工作有序推进。

最后,赵世明副区长表示,一是宝塔区将对此次督查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对照问题逐项分解,专题研究,拿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落到实处。二是将立即组织召开全区动员会,夯实各部门责任,不断强化宣传,以创文、创卫为榜样,打赢这次人民的战争。三是将在全区不断总结推广亮点工作,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完善软硬件条件,有效提升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