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宣传、人人监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现推出系列栏目《食品安全我表态》。

城关街道办副主任华超超在渭南市富平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表态——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城关街道办辖18个村、9个社区,辖区内食品经营场所、食品加工作坊、校外托餐点较多,群众集体聚餐相对频繁,食品安全监管量大面宽,工作任务繁重。城关街道办针对这一情况,定期召开食品安全研究会,根据县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周密安排部署,明确了街道办和各村、社区监管任务。

街道办与各村(社区)签订食品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调整和加强村级食安协管员、组级食安信息员的管理,进一步明确职责,层层夯实食安监管责任,理顺监管流程,按照“城关街道办城乡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一专三员监管公示图”,级级分化责任,层层落实到人,营造出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二、宣传法规政策、营造工作氛围

按照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要求,城关街道办印发一万余份倡议书,由各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经营商户、餐饮店、群众等进行发放宣传,同时,城关街道办、村(社区)通过广播、微信、板报、标语等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常识,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认知度。

三、加强餐饮监管、提高食安工作成效

联合城关所和淡村所对辖区内大型商超、菜市场、农贸市场等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各类场所食品进货渠道正规,物品摆放合格,加工制作干净,群众 食之放心;对辖区内的校外托餐场所进行了检查,完善了93家校外托餐备案归档。

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关街道办会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不能放松的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追究;继续积极探索食品安全宣传更多有效途径,利用村、社区网络力量和宣传园地,多措并举,拓宽宣传阵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收到教育和启发,营造宣传声势,扩大宣传覆盖,争取在以后的食品安全工作中圆满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