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深入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餐饮服务领域“眼见为‘食’”专项行动,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7月19日,渭南市富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销售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各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召开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县非公党工委书记王稳成、副局长张双平主持。

此次培训会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销售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两期,在为期一天紧张的培训会上,由国家注册管理体系审核员、20年食品行业从业经历专家马恺,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技术专家李光强分别讲解了《食品添加剂GB2760-2014》、《标签标识及营养标签》、食品销售环节风险隐患、食品进货查验、冷链食品管理、供应商管理等内容,并结合《食品安全法》,对常见的食品销售投诉举报情形进行了分析。讲解中,引用大量图片,结合实际事例,通俗易懂,实用性强。

在开班动员会上,局长李斌要求,全体监管人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切实打牢理论基础,全面提升执法履职能力;食品生产企业要提高认识,深度领会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企业管理水平,守牢食品企业安全底线,兑现自己的公开承诺。

通过培训,提高了富平县监管人员的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增强了食品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进一步推进了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