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切实保障中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7月4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考点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中考期间,落实现场值守,加强考试期间的全程监督和全程巡查力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的餐饮企业、超市便利店开展摸底检查,重点对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及三防设施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强与城管执法中队、教育办等科队的协作、相互配合,并及时为考生购置霍香正气水、桑菊片、咽炎片、清凉油等消暑药品,全力做好考前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布消费警示,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引导考生科学消费、健康饮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