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夏日炎炎,暑期已至,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景区食品安全水平,近日,灞桥食药所采取三项措施对砂之船、华夏文旅等旅游景区内的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

  一是专项检查,不留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采用突击检查方式,对景区内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主要检查各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经营过期变质食品、“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相关食品安全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等,特别注重检查夏季冷饮及节令性食品安全,并对排查出安全隐患的经营户要求限期整改。

  二是及时回头看,促进行为规范。执法人员采用“回头看”的方式,对发现问题的经营户及时督促落实具体监督整改意见,促进各经营户规范经营。

  三是宣传引导,加强食品安全。灞桥所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向景区内各经营户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讲解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结合扫黑除恶、国卫复审等工作开展宣传,提升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动员广大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

  下一步,灞桥食药所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高温天气景区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游客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