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全面落实陕西省2019年“肉菜超市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升超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可靠的食用农产品。10月15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食盐及食用农产品监管处陈永锋副调研员带队一行4人分2组对未央区京东7fresh超市等2家今年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进行验收,同时对华润万家未央路店等4家示范超市进行复审。未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所负责人参加检查。

  验收组严格按照《肉菜超市质量安全提升标准》进行验收。主要采取集中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提问、问题反馈交流等方式。验收组认真仔细查看了6家超市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设立、人员考核等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农超对接” “厂超挂钩”等采购模式推行、供应商资质审核、风险管理机制、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置情况、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销毁记录等档案资料建立情况。随后深入超市实地查看了超市主体资格、创建的宣传氛围、整体环境卫生、创建活动标准和承诺书公开、管理制度上墙、优质精品肉菜专柜的设立及优质精品肉菜认证文件和公开承诺书、食用农产品重点品种的备案和信息公示、快检室建设及检测计划和检测数据信息公示、散装食品标识、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温度控制记录等内容。

  在检查结束后的意见反馈会上,验收组对未央区市场监管局“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超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积极总结创建成果,认真督促超市对整改问题的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活动,着力培育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示范典型,树立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业标杆,激励提升其他超市、其他业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带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督促超市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好市场准入关,提升食用农产品监管水平,以更大的决心、更新的举措、更足的干劲,促进超市繁荣稳定,为辖区群众食用农产品安全织好保护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