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11月26日上午,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汇报会,对联合整治开展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联合行动牵头部门,驻局纪检组,市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食品生产、保健食品、校园食品、农产品质量等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和漠视群众利益方面的典型案例。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槐子玺对各单位、各部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及整治,对标对口抓落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槐子玺强调,专项整治工作虽取得阶段性进展,但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持久,持之以恒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切实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累计罚款300余万元,刑拘批捕2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1260余台次,执法人员13500余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77家,“三小”门店(小饭桌、小摊贩、小作坊)575余户,食品流通3462户(含小商店880家),餐饮经营3859户(其中中小学校幼儿园279),农贸市场9个,农村家宴70场次。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120条,下架食品20起,责令整改517家,停业整改54家,移交公安立案查处9起,学校食堂抽检87家,抽检食品样品180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