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规和标准,绝不使用地沟油、绝不非法添加、绝不掺假掺杂、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15日,陇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面对《食品安全法》做出了庄严承诺。

  为深入贯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食品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会。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产局主要领导,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全县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食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解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集体聚餐管理办法》等重要法律法规文件,并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及《食品安全法》做了全面细致的培训讲解,通报了近期我县查处的7起典型食品违法案件,并当场销毁一批问题食品和药品。

  会议指出,陇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查处一批案件、震慑一批违法行为、规范一批企业的要求,始终保持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保障食品安全。

  陇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化隐患排查,提高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三要狠抓专项整治,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强化宣传舆论,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健全完善线索通报、联合执法、研判会商、案件公开公示等工作机制,从严从实落实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