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10月14日,咸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市纪委的要求,为认真贯彻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采取联合行动,在11月底前集中力量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会上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要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落实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要集中查办重点案件,严惩违法犯罪分子,曝光典型案例,解决社会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上的烦心事,确保在11月底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

  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及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