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12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在永兴坊景区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宣传活动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级领导张振兴主持,新城区副区长苏继文进行致辞,北京同仁堂陕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磊代表企业发言。省、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监管工作人员,中山门街办、社区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传现场设置了宣传资料发放台、群众咨询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以案说法和专家义诊等环节,帮助老百姓了解保健食品基本概念、主要特征、法规要求、选购误区,增强老百姓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意识。现场百姓参与积极性高,气氛热烈。

  宋艺光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全省开展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进行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能够正确认知保健食品,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及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欺诈及虚假宣传等陷阱,引导科学合理购买使用保健食品。通过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群防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假冒伪劣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消费的不法分子无处藏身,让老百姓能够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处处长马生学介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9年11月9日开始至2020年2月9日,在全省集中3个月时间,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连续开展宣传活动3082场次,接受宣传的群众超过15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