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提高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知法守法水平,增强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实现社会共治,10月份以来,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及知识。

  一是印发宣传资料。印制并向食品经营者散发柿饼、琼锅糖加工规范、柿饼生产加工及从业人员卫生规范12000份,印发《渭南市中小学校外托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600份、校园食品安全指南1000册,向广大群众散发食品安全宣传手提袋5000个、《非洲猪瘟防控需知指南》单页、食品安全宣传彩页1万份、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手册5000份。

  二是组装宣传车宣传。组装宣传车,在曹村及庄里各村宣传柿饼专项整治通告,共计出动宣传车14台次。

  三是召开培训会。深入各镇(街道)对食品从业人员、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企业负责人、乡村厨师开展培训;联合教育局对全县40O余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市管所业务骨干进行《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培训,目前已开展食品安全培训10场、参训1300人次。

  四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深入社区、超市、敬老院、村组和学校开展宣传活动。针对保健品虚假宣传及群众上当受骗,我局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详细向广大群众讲解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及药品的区别,怎样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与常见消费陷阱等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97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10余张,摆放宣传展板6块,开展专题讲座2场,利用LED屏播放宣传视频20次,接受群众咨询310余人次。

  五是网络宣传。在县政府网站公示抽检信息8期、980批次,县融媒体宣传食品安全工作动态2次,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条。

  六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调查问卷活动。对全县30%的学校和幼儿园随机抽取班级开展食品安全调查问卷,充分听取广大师生对本校食品安全意见、建议,听取对社会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和满议度,局机关汇总后进行研判并向相关学校及幼儿园反馈。

  通过广泛、持久、深入的宣传,广大食品业主、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规及规范进一步熟悉,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县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

  食品安全监管永远在路上,食品安全宣传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再接再厉,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把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