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9月27日,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月第二场“质量开放日”活动在陕西阔成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区质强办、区食安办有关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快检员以及食品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零距离见证食品检验检测全过程。

陕西阔成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副总李成海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范围、业务资质、检验队伍、检测设备、标准物质等基本情况。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农产品检测、食品检测、职业卫生、环境检测、民用建筑室内空气等实验室,介绍检验仪器设备,现场讲解食品收样、制样、检验等过程,现场为大家演示农产品快检、空气质量监测等大家感兴趣的检测项目,让大家零距离接触“高精尖”仪器设备,亲身感受检验检测人员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参会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员也利用这个机会,积极向专家进行请教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大家热烈互动交流,增进对检验技术保障能力的了解,增强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此次“质量月”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观摩交流这种直观、生动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检验检测主要工作流程、关键环节、重要仪器设备性能以及检测技术标准要求等内容,认识到食品检验检测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充分展现了检验检测机构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能力,加深了全社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