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批次食品合格的通告

(2022年第6期)

近期渭南市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水果制品、糕点、肉制品、粮食加工品共4类食品20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全部合格。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详见附件1)。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3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一、水果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GB/T 10782-2021《蜜饯质量通则》,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

水果制品抽检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二、糕点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

糕点抽检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酸价(以脂肪计)(KOH)。

三、肉制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T 23586-2009《酱卤肉制品》,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

肉制品抽检项目包括商业无菌,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胭脂红。

四、粮食加工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抽检项目

粮食加工品抽检项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附件2

合格产品信息

本次抽检的食品主要包括水果制品、糕点、肉制品、粮食加工品。

1.水果制品抽检依据是GB/T 10782-2021《蜜饯质量通则》,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2.糕点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3.肉制品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T 23586-2009《酱卤肉制品》,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4.粮食加工品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酸价(以脂肪计)(KOH)、商业无菌、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胭脂红、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共抽检20批次产品,合格20批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