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2023年高中考来临,高考顺利进行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为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辖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自6月5日起,韩城市市场监管局新城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高中考考点周边食品安全专项工作。

IMG_257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对辖区新城二中考点周边食品店、便利店、小餐饮店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小餐饮店使用的食品原辅料、储存条件、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加工过程等关键环节的检查排查,严禁食品店、便利店销售“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等;另外加强考点周边各经营店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和责任意识,建议各经营者不向考生提供冷饮、冰饮等可能影响考生身体健康的饮品和食品。目前共检查食品店、便利店18家,小餐饮店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IMG_258

同时,新城市场监管所在高考期间对考点实行驻点保障,抽调两名监管人员对考点周边进行实时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辖区考生高考圆满、顺利进行。(通讯员:王凝晖)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