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品牌风采 >
分享

当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周期,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的总量在减少,白酒头部企业竞争优势在持续扩大,行业两极强分化的竞争格局愈发明显。如此背景下,强势区域品牌的突围与振兴成为行业关注焦点。

提到陕西白酒,白水杜康必然是绕不开的品牌,深厚的品牌历史底蕴与市场基础,让其在中国酒业版图上烙下印记。近年来,白水杜康在品牌文化输出、产品矩阵完善,市场渠道建设与优化升级品质上不断发力,为“陕酒振兴”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白水杜康按照“依托市场、提升品质、规范营销、适度规模”的发展思路,抢抓“白酒新国标”发布和“大清香时代”的机遇,使品牌商誉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在疫情反复叠加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白水杜康的逆势增长为白酒行业提供了案例。

蹄疾步稳 上半年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在白水杜康的品牌发展道路上,2022年可谓是一个关键节点。今年以来,白水杜康以纪念周恩来提出“复兴杜康、为国争光”50周年和白水县扩建杜康酒厂50周年为契机,科学防疫,凝心聚力,再添举措,再创佳绩。

年初,在白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千年杜康祭祀庙会成功举办。祭祀酒圣大典从历史文化到技艺传承,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陕西白水杜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传承古法的酿造技艺、虔诚执着的工匠精神和博大深厚的文化根基,为品牌发展增添了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陕西白水杜康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市场秩序上坚持“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的工作方针,通过制度、法律、宣传、技术和信息手段相结合,打假、打击低价倾销等违法违规经营不断取得新成果,市场渠道的建设和维护,也是白水杜康拓展品牌影响力的关键。

白水杜康规划建设的陕西白水酒祖杜康文旅小镇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随着万吨基酒项目与文旅小镇项目的建成,白水杜康也将实现文化白水杜康、科技白水杜康、数字白水杜康、品质白水杜康的升级。

“第三届黄河两岸清香酒高峰论坛暨白水杜康2022年千商大会”的举办,扩大了白水杜康在行业和市场上的影响力,白水杜康紧抓清香复兴机遇,引领清香品类高质量发展,为清香品类复兴贡献力量。

在自身品牌实力得以提升的同时,白水杜康还不断在品牌形象上实现突破。8月14-18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携旗下产品:白水杜康系列、十三朝系列,及旗下新品:龙山文化、BSDK、马拉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在展会上尽展魅力,并受到了各界参展人士的青睐与高度赞扬。

8月16日,第28届国际名酒展在广州隆重举行,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受邀参加典礼,旗下参展的核心产品之一十三朝·大秦帝国荣获2022名酒展最受欢迎单品。

在广州国际名酒展上,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携旗下系列产品隆重亮相。精美且大气的外观设计包装,紧抓消费者眼球,受到各地经销商热捧。展会一经开场,陕西白水杜康的展位上就已经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涌入展位,针对产品和招商等问题探讨、咨询。

白水杜康接连亮相丝博会和名酒展,极大地提升了陕西杜康酒业集团的品牌形象以及产品知名度,也为接下来白水杜康·十三朝古窖即将发布的杜香型新品埋下伏笔。

强举措、鼓干劲  下半年加码新一轮攻势

日前,2022年陕西杜康集团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大会在白水县举办。会上,就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业绩、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以及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透露,白水杜康酿酒产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06.5%;酒厂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了31.4%,渭南直营、文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了198.36%。

对此,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助理、陕西大区经理王乾表示将对现有市场进行以下三个部分的重点打造:

首先是重点打造核心产品。以“十三朝大系列”的渠道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其他产品的招商动销提供品牌认知度,提升动销率。

其次是重点打造核心市场。在现有人员配置下,重点打造核心根据地市场渠道网点建设,多渠道运作。

最后是重点打造优秀团队。在产品定位,渠道模式清晰下,统一形成工作执行路径,明确目标任务分解,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

会议上,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对上半年整个团队的贡献进行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对下半年团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张红军董事长表示,“希望大家能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干好既定的工作,确保5000吨点火仪式按时开启,办好‘双50’周年庆典活动,确保年度生产、销售等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近年来,白水杜康一直在抢抓机遇、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扛旗“陕酒振兴”,为了应对消费升级与消费细分,白水杜康也将不断提升品质,提高自身能力。对此,白水杜康将推出又一力作——杜香型白水杜康酒。

据悉,杜香型白水杜康酒,是在董事长张红军的亲自指导下,由素有“白酒行业黄埔军校”之称——江南大学发酵专业毕业的陕西杜康集团副总李英俊先生领衔带队,加强市场调研,创新酒体风格,在坚守酒圣杜康“纯粮固态发酵”清香型酒酿造技艺基础上,搭配太空酒曲窖泥,采用“多粮、多曲、多窖、多贮存容器”的创新工艺,研究探索制订出一整套杜香型白水杜康酒的工艺路线及其工艺参数。

经国内白酒知名专家品鉴认为,此产品兼具清、浓、酱白酒优点于一体,具有清香型酒的清净,也有浓香型酒的绵柔,还具有酱香型酒的丰满,更有“一口多香”的独特风格,是清香型白水杜康酒的升级改良产品,具备高端白酒质量水平。

可以预见,杜香型白水杜康酒的问世,将会让白水杜康的品牌影响力与市场占有率逐渐增加。随着品质提升、产能增加、产品结构、品牌宣传、厂商共建、市场规范等不断加码,白水杜康的品牌价值将得到持续释放,“复兴杜康,为国争光”的历史使命也将稳步实现。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