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品牌风采 >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生机盎然的初春伊始,宝鸡市岐山县中医医院积极开展全院护理人员操作技能培训,以实际行动把“三基三严训练”暨护理岗位大练兵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总护理部精心部署安排,制定2023年护理培训工作计划,印发操作培训日程安排,从3月1日开始,利用2个月时间,开放示教室,展开全院护理人员护理技术操作培训。培训项目包括:徒手心肺复苏、电除颤、穴位贴敷法、拔火罐、艾条灸法、无菌技术操作、静脉输液、吸氧、心电监护仪使用等39项操作,其中中医操作8项,西医操作31项,每项操作培训和考核以《陕西省临床护理常用基础及专科技术操作规范》为标准,分时段安排各护理单元逐人逐项训练。

IMG_257

分级训练 严格培训 操作训练及考核形式是按照护士的分级管理进行培训。即对N0-N3级4个级别,逐级不同时段进行培训及考核,操作项目安排上根据难易程度逐渐递加。护士长认真负责,护士热情高涨,示教室操作训练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IMG_258

强化考核 以练促用 通过示教室操作技能培训及考核,进一步推动全院护理工作的开展,规范了临床护理技术操作,激发全体护理人员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以练促学,以考促练,以练促用,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素质,为提高全院医疗服务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护理技能支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