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10月28日上午,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新版《药品管理法》培训会议。此次培训将根据系统实际,采取分期分批分区域分环节的形式进行,力争达到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监管干部培训全覆盖。

  新版《药品管理法》的实施,必将对全县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产生深远影响。此次修订突出重点,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守药品公共安全底线,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监管漏洞;鼓励创新,满足公众用药需求,解决改革急需,就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中需要法律支撑的改革措施,有针对性地对法律进行完善。

  会上,药械股吕梅英结合实际,从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出台背景、制定原则、内容创新、制度创新、法条变化、药品经营管理规定、违法行为定性、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新法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培训使参训人员对药品追溯制度、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物警戒制度等制度创新亮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药品行业自律、取消GSP认证后的换证审查、日常监管、飞行检查要求等药品经营从业人员关心的重点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培训以法律责任章节结尾,以形象的比喻及新旧法对照将新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中“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参训人员进行宣贯,为今后的药品监管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