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吴堡县市场监管局逆行而上,坚持挺在疫情防控前线。吴堡市场监管人不忘初心、无怨无悔,只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吴堡县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总结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迅速组织力量对商店超市、酒店宾馆、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力求第一时间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抗击工作。连日来,吴堡县市场监管人坚守防疫一线,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在商店超市、在药店、在餐饮场所,在维权岗位、在执法办案岗位,都留下了他们坚定而忙碌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全力防控疫情!

  “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吴堡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党支部书记、局长刘学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加压。作为吴堡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刘学勇坚守岗位、每日调度,确保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

  稽查队副队长张永峰是一名老党员,疫情以来,他不忘肩上重任,每天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中。作为稽查队党支部书记,他带头恪尽职守、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前线,全力守护市场安全,诠释了市场监管党员先锋的担当精神。

  疫情面前,药械股负责人霍慧芬从除夕开始便一直坚守岗位,顾不上照看家中的两个孩子,每天早出晚归,甚至连儿子的生日也忘了。稽查队员张艳红曾经是一名优秀医护人员:“疫情就是命令,比之一线医务人员,我们这点辛苦算不上什么!”马彦有过敏性鼻炎,她顾不上身体不适,匆忙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积极奋战在防控第一线。韦双燕是一名公益性工作人员,工作兢兢业业,也是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你穿白大褂,我身着制服,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共产党员尚军飞同志在电话中对正在医院值班的妻子坚定地说。这对战“疫”夫妻职业不同,却信仰相通,一个守护患者健康,一个守护市场安全,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大年初一,尚军飞刚准备和家人吃饺子,突然接到稽查任务。疫情就是命令,他没有怨言,放下碗筷立即投身到一线巡查中。

  “飞飞,你安心去工作,放心,家里有我。”每天清晨告别亲人投身到防疫战场时,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薛飞飞同志心里总怀着深深的愧疚,他知道此时坐月子的妻子和未满月的儿子最需要他的守护,可是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食品药品市场的安全秩序更需要他的守护。

  “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一刻也不能耽误!”负责吴堡全县数据汇总的贾海锋除夕晚上还在通过微信给片区市场监管负责人部署任务。为了每天安心工作,及时准确地统计上报情况,他将妻子孩子安置在乡下老家后孤身一人回到工作岗位。

  除了冲锋在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意识,全力保障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办文、办会、办事,特别是王明飞同志,除夕以来连续值守,每天加班至深夜,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脱下制服,他们是父母的子女、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母;穿上制服,他们是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戴上党徽,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党的号召,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他们是市场监管人的骄傲,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