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一个战场上的两场战役”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勇做两场战“疫”的排头兵,两场战役一起打,不获全胜不收兵,奋力勇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今天,给大家推介的是红旗食药所张赞

  张赞,个子挺高,看上去很干练,双眼炯炯有神,平时挺和气的他,一到工作中,立刻变得很严格,有时甚至很拼。

  他有多严格?

  “这可不行,细菌通过飞沫传播,人与人至少得保持1米开外的距离。”2月2日的上午,在水岸东方例行检查中,他进到一家超市,发现很多顾客在收银台前,还和以前一样扎堆结账。张赞立刻意识这样风险太大,他立即上前劝导所有顾客分开排队,人与人之间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站在柜台外进行结账。

  检查完回来后,他思索事态的严重性,立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一是立即建立了“水岸东方防控疫情监管群”,在群里让经营户每天发送消杀视频,二是建立进店消费者登记表,体温检测表,落实好“五张报表”的工作,三是鼓励辖区内的经营户出店经营。

  他要求超市做到“五个一”即消毒不漏一处,温测不漏一人,登记不漏一项,宣传不漏一人。如果那里不到位,从他这里就过不了关。

  随后,在他管的辖区就有了这样的景象: 水岸东方2大超市门前群众间隔“一米距离”排队购物,广播播放着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9家便利店出店经营,有序规范。

  他有多拼?

  “爸爸,生日快乐,今天你可要早点回家,陪我吃饭哦!”2月24日,是他的生日,下午的时候,他的女儿给他打来电话,满怀期待的央求他。算起来,从大年三十到二月底,他没有在家呆过一个完整的一天。他理解女儿和妻子对自己的期盼,但他看了看手头的工作,几家企业申请复工的资料还没看完,明天一早还要去现场再检查确认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产条件能否达到复工要求,这些他都必须亲自去看过才放心。“宝贝,爸爸今天有点忙回不来,等我忙过这一阵,我好好陪你玩一整天。”“爸爸说话不算数,这话都说过好几回了。”电话那头女儿还缠了他半天,他都没有松口,他知道在疫情和亲情面前,他首先是要做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顾大家才能爱小家。没有大家的平安那来小家的幸福。

  他有多暖心?

  2月7日上午,红旗食药所接了好几个群众来电,都是反映水岸东方小区限制出入,购买蔬菜很不方便。水岸东方是辖区比较大的小区,居住人数达2万余人。这么多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心情该多焦灼啊。得知情况后,张赞立即行动起来,首先与红旗街办联盟社区和水岸东方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先在水岸东方小区内设立了蔬菜水果销售摊点,为居民买菜提供方便。

  随后,他又想法联系山东商会,几经协调,山东商人曹某于2月7日向水岸东方小区一次性捐赠6000斤大白菜和14箱水果,这些白菜与水果很快就分发到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2月9日下午,水岸东方物业小区的负责人为他送来了“感谢信”,大家才知道,他做了这么多暖心的事情.....

  “单位是我家,红红火火靠大家。”如今,单位同事已习惯了张赞的这样的开头语,这句话蕴含着大家的彼此信任和重托,如果说红旗所是一面旗帜,张赞就是撑起旗帜的旗杆,无论遇到再大再小或者再难的事,大家知道张赞肯定会带头冲在前面,他都会倾尽全力和大家迎难而上,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