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陕西市场监管“战疫”一线,奔波着这样一群人——她们将“母亲”、“妻子”、“女儿”这些温柔的角色暂抛身后,牢记初心使命,肩扛责任担当,抗疫宣传、价格监管、市场巡查、质量监管、消费维权,都留下了她们逆风奔跑的身影……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用铿锵的步伐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慨,在三秦大地上绽放着别样的芳华!

  陕西西安灞桥:“老兵”的巾帼担当

  毛利萍是一名老党员,作为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刻都没有休息。她是“调度员”,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文件,快速办转、快速回复。她是“战斗员”,春节期间主动加入督导组,深入农贸市场、餐饮街等地,检查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她是“保障员”,购买、分发防护物品,安排办公场所消毒,调整优化门禁制度……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力。

  陕西汉中佛坪:巾帼力量撑起抗“疫”半边天

  从大年三十开始,身为佛坪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的闫树红就天天值守,带领监管人员深入餐饮店、医疗机构张贴通知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小餐饮、小旅馆、小理发店、私人诊所等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营业。在她的带领下,佛坪县市场监管局共张贴各类疫情防控公告、通知、告诫书2440份,关停全县小餐饮、小旅馆、小理发店539户,个体诊所8家。“繁忙”早已是她这段时间的工作标签,她每天24小时微信、QQ在线,从不喊累。

  陕西安康旬阳:雷厉风行的“女战士”

  “你好,全县上下防控新冠肺炎,请您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号通告,暂停对外餐饮服务,谢谢您的配合。”这是河源转盘至烟厂片区组长曹丽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党员,她将女儿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后,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宣传疫情防护措施,与餐饮、宾馆、酒店签订承诺书,查看医疗物资及生活用品价格,稳控物价保障供给,用青春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

  陕西杨凌:“比男同志还厉害的女所长”

  杨凌五泉镇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魏小瑜,大年初一下午接到返岗通知,她大年初二一大早,便准时出现在单位,带领全所同志,马不停蹄的赶赴各个超市、商店、药店……对全镇21个村400多家个体户进行摸排。

  群众生活有需求,防控工作有要求。她起草了《疫情防控期间五泉辖区门店经营要求告知书》,对测温、信息登记、消杀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不达标准的严禁开门。“我们所长比许多男同志还要厉害”五泉监管所的干部们这样评价魏小瑜。

  陕西宝鸡太白:“90后”党员的小身影大担当

  得知太白县市场监管局要设立工行家属楼联防联控劝导站,“90后”党员刘宇妍主动请缨,去卡点值守。她挨家挨户走访、劝说,卡点值守时,刘宇妍和同事靠来回走动抵御寒冷。晚上回家,刘宇妍左腿膝盖钻心地疼,仍继续坚守。

  正月初十,被隔离的人员中有人出现疑似低烧症状,刘宇妍整晚都未敢合眼,直到收到“体温37.1度”的消息,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她用炙热的心守住一个点,守护一座城。

  陕西渭南大荔:寻找走丢的“妈妈”

  “我妈妈,一米六三,爱臭美,在市场监管局上班,是名共产党员。从大年初一疫情爆发后就走丢了......”一封别样的《寻人启示》刷爆了朋友圈,萌娃女孩在寻找她的妈妈——渭南市大荔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股股长吕梅英。

  疫情发生后,吕梅英带着股室同志用短短几天跑遍了全县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当她得知部分药店对有关要求心存顾虑时,她仔细解答、耐心说服,并在群里公布了手机号码,承诺24小时答疑解惑。她用耐心和执着打动了所有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大家想方设法购进防疫用品,为全县人民抗击疫情增添了一份保障。

  这些战斗在市场监管一线的“娘子军”,都是家人、孩子眼中“走丢了的亲人”。用坚守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一朵朵铿锵玫瑰因奉献和汗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