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市场监管所全体干部职工逆流而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维护了辖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济秩序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市场监管人的初心、担当、使命。

  战疫情,党员冲在前。徐启明同志今年58岁,是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已连续在防控一线奋战二十多天,奔赴划定的区域开展农贸市场交易、水产品销售、食品药品安全、防疫用品价格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他在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在市场监管一线树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

  筑防线,干群齐努力。接到取消春节休假通知后,所长邵伟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各超市开始了“地毯式”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当天共检查超市8家,并帮助指导超市做好消杀工作。为确保经营户按要求暂停经营,2月1日他带领人员进农贸市场、串大街小巷,大力宣传、张贴公告,逐户关闭。和同事们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获得了绝大多数经营户的理解配合,当天关闭各类经营户300余家。

  接投诉,调处顺民意。“我又不差钱,我要买2个口罩为什么你们药店就卖给我1个,你们这是囤货居奇,我要举报你们”,在排查到一家药店时,刚刚进门的执法人员就听到了这样的声音。经调查,在确定该药店不存在囤货居奇的情况后,工作人员转身向消费者耐心解释,消费者最终表示理解,类似的举报屡见不鲜。

  在那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时刻,张亮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每当接到群众关于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的举报后,他便立即前往现场核查,仔细核对进货单、检查产品质量检测合格证书,进行核实调查。截至目前,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受理投诉举报16起,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在24小时内反馈处置情况。

  助复工,监管加服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柳林镇市管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位于辖区的陕飞集团公司拥有员工近万人,自复工后,其食堂供餐规模庞大,为确保安全,柳林镇市管所执法人员多次到该企业食堂,指导其建立健全场所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等各项工作。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柳林镇市管所主动为辖区小微经营户提供靠前服务。在辖区经营户微信群里,某凉皮店老板问:“什么时候能开业啊?”工作人员答:“坚持住,做好复工准备”;某烤鸭店老板问:“我的健康证到期了,现在能办吗?”工作人员答:“可以啊,在镇卫生院办理。”这样的问答每天在群里会有很多次,即是服务也是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拉近了感情。截止目前辖区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8家,各行业复工复产人员8000余人。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城固县柳林镇市场监管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以市场为家,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群众利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