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疫情防控阻击战号令吹响,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从大年初二开始,全中心就开始了24小时的运转模式。从接听登记咨询、投诉和举报,到快速分流、全程督导督办和汇总分析,12315大厅以高于往年春节5-10倍的工作量在紧张有序的运转着。坐镇指挥大厅工作的是12315指挥中心主任曹永锋。

  一份坚守 一种精神

  1月28日,迎来六十岁生日的曹永锋,本可以安心退休在家。但在全市抗“疫”战斗全面打响之际,他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统筹指挥中心各项工作,加班加点与市局机关、基层分(县)局沟通协调,千方百计为工作人员解决口罩和值班食宿,主动为家庭困难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有效保障了中心工作高效运转。曹永锋以“只要不离岗,旗帜永不倒”的先锋意识和奉献精神,用顾全大局、恪尽职守、身先士卒、为民解难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声“班长” 一面旗帜

  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就是无声的冲锋号。2020年1月18日,在市场监管系统基层党组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上,曹永锋在全面汇报了中心党支部工作后饱含深情地说:“我马上60岁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以支部书记身份向市局党委汇报工作。在此,我感谢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请党组织放心,我会毫不懈怠,干到离开岗位那一刻为止。”在指挥中心工作以来,曹永锋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接诉一线,面对每天几百件业务工单、12315人员不足和隔离病休人员较多等困难,他丝毫没有退缩,和党支部其他成员密切协作,强化示范引领、打造坚强堡垒,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当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条热线 一份担当

  曹永锋作为一名市场监管战线的老兵,深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疫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带领12315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率先启动24小时人工值守。

  针对近期市场上口罩供应紧张,部分药店私自抬高价格,一些劣质口罩和消毒用品流入市场、蔬菜短缺和价格偏高,外地游客退房、市民退年夜饭难等群众诉求呼声十分强烈,咨询、求助、意见、建议、投诉、举报呈井喷式增长的实际,及时高效处置群众来电,确保不漏接一个电话。

  1月24日至2月1日春节假期,12315共受理投诉举报2006件,工作量是往年同期的近10倍。通过全中心的不懈努力,12315热线所有来电实现快速登记、快速分流、快速催办、快速处置、快速归档,为市局设置的农贸市场、商品质量与价格、食品安全等六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和两个应急分队提供了大量的有价值的线索,提高了监管的靶向性。在他的带领下,中心每名同志坚守岗位,临危不乱,及时高效的发挥了12315平台服务群众、解决诉求的职能作用,让12315热线在特殊时期成为政府服务群众的连心线、取信于民的感情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