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筑牢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先锋旗帜,让党旗在市场监管领域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 他们勇担重担

  “立即取消春节休假,全体监管干部下午必须全部到岗,马上采取行动,立即关闭活禽交易……”大年三十一道指令从王益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发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市场一线坚守,市场变成了防控疫情的战场。

  刚踏进榆林家中的陈银锋,收到局办公室发出的指令后,立即返程到岗,“大家都在岗位,只有回到自己的岗位,我才安心”,陈银锋说。

  “我们是党员,越是危险的时候,越是要冲在最前面!”王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云对班子成员说,他也是第一个返回工作岗位的人。

  刚刚递交请假申请的宋萍,立即撤回请假,承接了疫情信息每天报送的任务。

  初期,王益区确诊了3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急需配合疾控中心开展密切接触者人员排查。“我们是党员,这活交给我们吧!”食品监管科李欣与马超主动向骆书记请缨,经党组批准,成立了王益区市场监管局 应急小组,奔赴防控一线。截止目前,王益区市场监管局已成立了五个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病毒无情,防控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职责和使命的召唤下,他们义无反顾!

  与疫情赛跑  他们坚守一线

  根据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反馈,确诊病人在发病前曾到过某超市、某药店,要求立即排查密切接触人员。与疫情赛跑,要争分夺秒,市场监管科、食品监管科、药械监管科的相关同志迅速出发,第一时间摸清密切接触者情况并进行上报,同时协助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隔离,保证了群众生命安全。

  集贸市场、商超、药店是近期人员聚集的主要场所,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他们把稳市场、稳物价、稳人心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区5个集贸市场均派驻了市场值守人员,每天奔走在辖区农贸市场、商超和药店,检查集贸市场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防止来源不明的畜禽和野生动物产品流入市场;检查药品、防护品、日用品、生活必需品,是否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短缺数量等手段实行价格欺诈,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假冒伪劣商品及防疫用品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采取强有力措施,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进入市场、商超、药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要求各经营场所每天至少消杀2次以上,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沿街店铺和集贸市场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倡议书、告知书广泛宣传,号召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客观冷静,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稳定、人心安定。

 

 

  稳控市场供给  他们全力保障

 

  为及时有效应对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王益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完善了市场供应工作方案,由主要领导牵头,公安、商务、交通等部门成立了生活必需品供给领导小组,积极引导市场经营户多储备生活必需品,鼓励大中型超市至少储备5天以上的蔬菜供给,在全区确定了14个水果蔬菜投放供应点,落实供货商和送菜车辆,保证了群众水果蔬菜的正常供给。目前,市场运营稳定、物价平稳、秩序良好。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益区市场监管人用他们的坚守,来守护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用他们的温度,来温暖辖区百姓。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