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近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中省支持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全面加强电价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监管,加强政策宣传,严肃查处违反国家电价政策行为,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3月2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进一步明确了中省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内容,要求电网企业要积极主动向电力用户宣传告知政策,对属于政策范围内的用户,要尽快将政策执行到位。转供电主体要严格执行我省转供电环节收费相关规定,对涉及到的降价金额要全部传导到终端用电户,确保降低终端用户用电成本。

  3月6日,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沈惠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尧柏江华水泥有限公司、天一城市广场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倒查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电价政策执行情况及问题。沈惠兰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管,让相关政策尽快落地。在天一城市广场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在天一生活超市查看了商品价格情况,了解了城市广场对商户电费收取情况,强调天一城市广场作为商业综合体,要严格执行转供电环节收费相关规定,对涉及到的降价金额要全部传导到终端用电户,不得截留降价红利。

  下一步,安康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和水电气等垄断企业落实收费优惠减免政策的情况监管,严查各类涉企收费和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企业能够享受到各级政府制定的优惠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