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3月3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美团、饿了么、闪送、UU跑腿等外卖、跑腿电商平台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交易行为提出明确要求。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外卖、跑腿电商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了防控工作,同时提醒网络平台经营者要切实履行好法定责任,切实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一要严格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二要全面排查商品信息,严禁交易野生动物;三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价格;四要切实保证食品、商品质量安全;五要严格广告宣传,不得对商品和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和表示;六要确保7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得到执行;七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防护。

  各外卖、跑腿电商平台负责人针对约谈会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承诺将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切实做到守法诚信经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