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  党员就是先锋

  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市监党员身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打响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市局反不正当竞争和价格监督检查科(队)的任务是平抑商品价格、保证市场日常供应。而在此期间,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正盛同志勇敢逆行,主动请缨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市监卫士良好形象。

  “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

  1月2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大鹏在市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号召市局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彰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无私奉献精神,迅速归位,主动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市局竞价科(队)的一员,肩负着商品价格监督检查等工作职能,工作岗位性质让陈正盛敏锐地觉察到这个时候平稳物价的重要性。于是,当天下午,他就在南郑家里通过电话向科长王高飞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响应市局党组号召,放弃春节假期陪伴家人的时间,1月27日一早就从家中驱车近1个小时,迅速归队参与疫情防控市场巡查第一线工作。

  “跟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

  这点困难算什么”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单位还没来得及配发防护用品,陈正盛就戴着家里之前存放的普通口罩,挨家挨户走访药店,耐心地给门店负责人宣讲《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禁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口罩等医疗用品乱涨价的提醒告诫书》,告诫他们:“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能发国难财” 。为了宣传和检查到位,他和竞价科的同事们天天出入人流密集、环境复杂的药店和超市,为节省口罩也只能经常反复使用。同时,正值春节,加之疫情期间全市各类餐饮店全部关停,而对于家住南郑区的陈正盛来说,无处吃饭又是摆在面前的难题,他二话没说,自费一次买了两大箱方便面,中午巡查回来就和错过饭点来不及回家的同事在办公室吃泡面,晚上经常加班汇总信息、研讨案件至深夜,有时太累了就直接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有我们在,看谁还敢乱涨价”

  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市场巡查第一天起,陈正盛就和他的同事们全力以赴奔走在市场监管抗“疫”一线,他们先后突击抽查了汉中大药房、国大药房、派林大药房、美致惠健康大药房、众友健康医疗等18家药店,详细了解了口罩、体温计、酒精、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的销售价格情况,严格核对了库存情况和产品质量。抽查了桃心岛、华盛、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9家,对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了详细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7户次,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5起,查办案件6起。

  “保供稳价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干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应该干的事情。”陈正盛如是说。

  来源: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