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榆林市计量测试所作为全市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提供上门服务,积极满足企业计量检定校准需求,全力助推榆林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月20日以来,市计量所疫情防控小分队分别赴榆阳区妇幼保健院、陕西银河榆林发电有限公司、榆神煤电银河煤业公司等单位开展检定工作。现场检定校准多参数监护仪、B超、DR、血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酶标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心电图机、血压计等医用计量器具119台(件),调修医疗设备6台(件),现场调试红外体温计6台,发放《红外体温计使用建议》30余份,并指导工作人员正确使用红外额温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疫情防控小分队先后赴医院、机场、车站、超市、居民小区等50多处单位提供检定、校准及红外额温计核查服务,检定、校准各类医疗计量器具700余台(件),核查红外额温计140余台,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了强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

  申请就是命令,检定就是责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的同时,市计量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继续开通绿色检定通道,提供现场检定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技术服务。2月21日,客服中心接到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小纪汉煤矿的检定申请,该单位甲烷测定器的检定有效期即将到期。为全面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计量需求,经与煤矿检测中心协商后,中心及时抽调骨干力量,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严格遵守企业的有关规定,现场检定催化燃烧式甲烷测定器25台。2月24日,称重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赴榆能集团榆神热电公司开展检定工作,经过认真检测,细致调试,当天完成全部3台电子汽车衡检定任务,其中2台合格,1台经过多次调校后因误差超差判定为不合格。2月25日,流量检测中心收到中石油上郡南加油站外检申请后,即时出动,快速响应,顺利完成全部4台加油机16枪的检定任务。在全面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中,市计量所切实做到了“全天候”响应,细致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较高赞誉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计量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的计量人精神,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全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存在的计量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榆林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