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3月27日,陕西省药监局铜川分局挂牌成立。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与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共同为铜川分局揭牌。应宏锋讲话,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仪式,省药监局总工程师冯锋主持仪式,铜川市场监管局局长、药监分局局长田卫东作表态发言。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铜川市委组织部、编办、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应宏锋在讲话中指出,组建药监分局是全面提高药品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药品监管向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方向迈进的必然选择。他强调,省药监局铜川分局挂牌,标志着铜川市在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健全药品监管体系上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药品监管工作进入一个新的时期。铜川分局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好辖区内“两品一械”监管任务。

  挂牌仪式结束后,应宏锋一行深入铜川市药品生产企业调研,在陕西龙康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生产工艺流程、检测设备和人员培训等情况;在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企业中药材展厅,查看了企业检验室,就发挥好铜川中药材优势,助力打造“秦药”品牌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在正在建设中的西安天一秦昆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工地,鼓励加快厂房建设进度,尽快申报审批、投入生产,服务铜川经济社会发展。

  在座谈会上,应宏锋听取了铜川市药品监管工作汇报,对铜川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防护用品保障供应工作、开展药械质量监督检查和助推药械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药品监管具有特殊性和专业性。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重点和难点在基层,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暴露出市县药品监管力量不足、体制不顺等短板和不足。铜川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夯实属地监管责任,发挥大市场监管的优势,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大力支持药品企业发展,真正将中医药产业打造成铜川市支柱产业之一。

  应宏锋强调,一是要尽快理顺药监分局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以省药监局的名义行使相关职能,让新体制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二是要处理好省局和市局、市场局和分局的关系,把分局的工作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内容,全盘布局、统一部署,切实加强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的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三是要监管与服务并举,在强化监管、严守安全底线的同时,加强政策支持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希望铜川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铜川分局工作,齐心协力把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做细做实做到位,不断满足公众用药需求。

  刘丽表示,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责任,统筹力量;二是工作上要更精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监管队伍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结果上要更满意,坚持结果导向,扎实落实工作要求,努力把事关百姓生命安全的大事、实事办好,交出一份高质量、高标准的药品监管答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