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群众更深入的了解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甘泉县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5月初开始进行了一系列的计量宣传活动。

  “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之计量知识进校园

  为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规范学生眼镜配戴行为,从5月12日开始,甘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联系县亨得利眼镜行工作人员携带电脑验光仪、照度检验仪进入县各中、小学校园,陆续对中、小学生进行免费验光活动,同时向学生们宣传眼睛保健知识并根据照度测试结果,向校方提出改善教室光线条件的建议。

  截止5月18日,已经为5所学校的学生开展免费验光活动,共免费验光1100余人,发放《儿童和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单1100余份,检定活动还在继续开展。通过计量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验光知识,规范配戴眼镜,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眼睛保护,助力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

   “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之计量服务进企业

  5月11日以来,县质检所工作人员对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对辖区各加油站的加油机进行了检定。每到一个加油站,检定人员都认真对每一把加油枪进行了检定,对超出允差范围的加油机进行了校准调试,确保每台加油机量值准确,检定完毕后在检定合格的加油机醒目位置粘贴上了检定合格标志。同时,仔细检查了各加油站有无破坏加油机主板及流量计等重要位置铅封、有无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有无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截止5月18日,共检定加油机23台,加油枪72把,检定工作还在继续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专项检查进企业

  为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县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加油站、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机构主体资格和资质认定情况,检测机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检测行为和出具的检测报告是否合法、规范,并积极向企业宣传相关计量知识,督促检测机构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质量管理制度,规范检验行为,确保其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客观公正、准确可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