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权威发布 >
分享

 


 为全面掌握全区化妆品安全总体状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整治突出问题,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近日,延安市安塞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品流通使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暨完善“两档一承诺”(质量安全管理档案、信用档案和质量安全承诺书)。

  此次排查以大型商超化妆品经营单位、化妆品专营店、母婴店、药品零售企业、美容美发等化妆品销售使用单位为重点区域;以婴幼儿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高风险产品、以宣称祛斑、美白、祛痘(抗粉刺)、染发、育发、母婴用品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第11号、第12号、第20号、第22号公布的关于假冒化妆品批次等社会关注度高的化妆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化妆品来源、包装、标签标识以及产品合法性;索证索票是否建立和落实;产品名称、标签、说明书内容、宣传用语、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等是否符合规定及是否有擅自配制化妆品的违法行为。

  同时,监管人员现场对化妆品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与经营单位签订《化妆品经营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要求化妆品经营单位建立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档案,定期开展自查,增强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