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为延续“年初培训、全员学习”的优良传统,深化“技术强检、人才兴检”的战略文化,进一步提升检验人员专业技术水平,3月12日至3月19日,商洛市药品检验所本着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利用“钉钉”移动办公平台扎实开展了全员线上业务培训。

  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围绕近期工作重点,结合单位实际,商洛市药检所统筹安排,明确了疫情防控、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抽检准备、质量管理等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为业务培训腾出时间,固定每天下午利用2小时进行集中培训,把业务培训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商洛市药检所结合检验检测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以及检验人员在相关法规标准方面的盲点知识,确定了“新版药品管理法”“药品抽查检验管理办法”“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指导原则”“仪器的操作使用及维护保养”“质量管理”“不良反应监测”等6方面重点培训内容,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确保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精心准备,确保质量。面对新的培训方式,商洛市药检所积极摸索、反复尝试,解决了网络拥堵、视频卡顿、声音不清等情况,围绕培训重点,5名授课人发挥各自优势特长,结合工作心得经验,精心准备培训课件,采用图文结合、事例分析、线上演示、互动答疑等方法进行线上授课,通过新颖的授课模式、丰富的学习内容、多样的讲解手段,调动检验人员学习积极性,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以考促学,学用结合。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商洛市药检所组织全员进行了网上答题,考试成绩均在95分以上,基本实现了培训目的。同时,为深化培训成效,商洛市药检所要求全所检验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迅速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工作本领,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动该市药品检验检测事业突破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