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日,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富平县召开了市场主体提标升级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王文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王志斌对全系统“市场主体提标升级”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该项行动将严格按照市委“三优化三提升”及“晒比拼超”行动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和技术优势,针对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户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实施精准帮扶,助力提质升档。该行动自5月29日起实施,将于12月底结束。在全力推进市场主体提标升级的同时,抓好市场主体年报、“阳光食堂+智慧监管”等工作;严格监管执法,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在做好市场监管的同时,做好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业务对接,切实服务企业、服务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全员参与。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制定各自的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举措,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二要创新机制,强化服务。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一手抓攻坚破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一手抓巩固提高,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多措并举,示范引领。要建立领导包片、干部帮企工作机制,建立包联帮促创先争优机制,开展“千人进万企”帮扶集中行动,综合运用质量考核奖励、知识产权服务培育、标准推广应用、信用等级评定等措施,在各个领域、多个行业培育一批小而专、专而优、优而强的示范企业样板,支持带动各类市场主体尽快提标升级。四是夯实责任,加强考核。要把市场主体提标升级行动作为2020年的重要考核指标内容之一,严格督促各县市区局开展工作,确保渭南市市场主体提标升级行动取得实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临渭区、富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