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按照全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荔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7月20日上午,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夏季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扫黑除恶、“双打”行动等重点工作。局党委全体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明确: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以贯彻落实全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荔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为中心,同时要针对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事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迅速打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会战。行动要在全覆盖排查的基础上,紧盯重点领域,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坚决禁止以罚代刑;要始终铁腕治理、铁面无私、铁石心肠,特别对一些漠视法规、罔顾生命的企业,务必深挖根源、一查到底,依法严惩重处。要坚决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对违法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等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实施严厉处罚,实行从业禁止、终身禁业。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作用,积极宣传,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要继续发布一系列用于帮助指导企业和公众预防的安全预警公告、消费提示和操作指南,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张光辉全程参会,并就会议落实和工作部署、行动推进,特别是纪律作风方面,进行了强调。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大会战全面推进、掀起高潮、取得实效,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九个工作组、四个督查组,党委书记、局长挂帅,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抽调办公室、监察室、督查股、政治股及人事股等相关股室精干力量,采取分片包干、不打招呼、直达一线的方式,对部署不力、行动缓慢、作风漂浮的单位和个人,第一时间启动问责机制,坚决一查到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