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7月20日上午,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度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行业秩序,切实整治机动车检验行业中存在的乱象,提升检验质量,确保车辆上路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按照机构自查、监督检查、整改落实、督导检查的流程,重点检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条件、制度落实、仪器设备、检测报告、内部监督机制等方面是否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检验机构限期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同时,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综合分析辖区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并提出整治意见。

  检查组先后来到陕西安驰机动车检测服务公司和西安国坤汽车检测有限公司,现场查阅了各车检机构的工作资料,查看了查验、安检线,询问了解检测中心车检工作流程、检测标准和车检设备的运维保养、软硬件配置情况。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制度上墙不标准、归档保存不规范、检验报告用语依据不明确、车辆检验时防范措施未到位等现象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规范检验行为,确保其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客观公正、准确可靠,从而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检验检测行为,持续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有效管理,提升机动车检验机构排放检验质量和水平,确保其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客观公正、准确可靠。

  下一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建立机动车检验机构长效监管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无正当理由不及时整改到位的机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做出行政处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