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2月22日下午,省药监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同志主持并讲话,1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局领导分别对分管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党员代表一并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应宏锋指出,一年来,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药品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从述职报告中展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比较高;二是总结成绩比较客观;三是直面问题找得比较准;四是工作思路理得比较清。

应宏锋强调,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这次述职会既是一次展示成果、查找不足、传导压力的工作会,更是一次学习借鉴、明确方向、力促工作的推进会、部署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检视问题、理清思路,不断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应宏锋要求,党建工作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不断完善举措,推动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肩负引领带动抓党建助力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把握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做好“关键少数”,勇于担当。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的建设“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爱憎分明,旗帜鲜明,做好“领头羊”;要敢于亮剑,公道正派,成为党组织的主心骨;要严格自律,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大胆建言,讲真话,与班子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不断提高抓党建的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三是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成真正的战斗堡垒。要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及局《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和支部“晋级争星”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发挥好支部委员政治作用、组织作用、宣传作用和组织群众作用,做好发展党员等工作。把支部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思想建设,通过谈心谈话解决业务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党建工作与药品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积极探索和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注重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药品监管等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面推动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