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12月29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礼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礼泉县开展了贸易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随机抽查了礼泉县两家超市、一家集贸市场、一家加油站,主要检查商超、市场内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是否是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是否配备公平秤以及公平秤能否正常使用,现场称重零售商品是否按实际值进行结算,是否存在短斤少两行为。加油站主要检查加油机是否按照《计量法》要求进行了计量检定,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的行为,在加油过程中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的行为,对检定标签张贴位置不正确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户宣传了《计量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了衡器计量管理及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管理的相关规定。

  此次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规范了商家对计量仪器的使用,强化了主体责任意识,促进了诚信经营,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