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月5日,省药监局应宏锋局长一行来咸对新冠疫苗、药品流通监管、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省药品和疫苗检查分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宁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程建国参加汇报会。

在市疾控中心,调研组查看了新冠疫苗库及新冠疫苗追溯系统建设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新冠疫苗接收、下发及接种过程,要求要加强新冠疫苗监管,严格遵守操作流程,严防假冒伪劣疫苗进入市场,严厉打击黑市交易等违法行为。

在新华大厦百姓乐大药房,调研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对进店扫码和测温、驻店药师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百姓乐大药房药品区间设置和疫情期间感冒药、发烧药、咳嗽药、抗病毒药管理情况介绍,要求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加强药品流通监管,确保百姓用药安全。随后,调研组一行对咸阳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和省药品和疫苗检查咸阳分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汇报会,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宁对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应宏锋局长对咸阳市在疫情防控、防疫物资保障和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机构实体化、监管信息化、队伍专业化、工作闭环化“四化”要求,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新冠疫苗流通环节监管,确保接种可追溯,疫苗安全有效;二是要抓好药品流通环节监管,特别是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加强发烧药、感冒药的监管;三是要加大重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四是要按照专业化要求,加强药品监管机构建设。

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调研组的调研指导非常及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按照 “四化”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谋划和落实。要加强新冠疫苗流通环节监管,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效。要加强疫情防控和药品流通环节监管,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要加强案件办理,积极维护良好的药品流通秩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乔义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