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塔区安委办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安全工作文件要求,1月5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特种设备科、桥沟食药所安全监察人员参加,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延长石油小区、世纪华宝小区电梯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设备是否注册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并强调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电梯日常巡查工作并记录,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安全隐患。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为了加快适应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全方面提升基层所在特种设备等新领域内执法办案水平,特种设备科带领桥沟所,在具体检查中熟悉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使得基层执法人员能够快速上手,熟练特种设备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