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的元旦、春节,按照全区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工作安排。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常勇宏副局长带领市、区局对元旦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南泥湾采油厂、宝塔采油厂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档案资料、应急救援演练等;并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现场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查看特种设备是否办理注册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并强调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运行制度,做好运行及交接班记录,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安全隐患。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使用单位及时整改,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