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监督管理,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拓宽行政执法领域,规范行政执法行为,4月29日下午,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永宏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非公党工委书记王稳成、法规股股长、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综合执法大队各中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场监管所、乳品所、综合执法大队1-4月份执法办案工作情况。组织学习了《2021年执法稽查工作要点》及《开展全县农资市场专项执法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明确了下一阶段行政执法工作的重点领域和目标。

会上法规股股长周骏就今年以来的行政执法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局党委委员、非公党工委书记王稳成就国、省、市、县食品抽检处置问题做了强调,明确了受理权限。对抽检不合格企业,如何进行后处置,王书记强调,一手抓整改,一手抓案件查办。要帮助企业找到不合格的原因,根据原因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按方案督促企业整改,直到整改合格,形成文字总结上报。

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永宏对大家这段时间的执法办案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一要创新思路,勇于大胆探索执法新领域。二要严格依法办案,合理运用法律法规,更要及时学习新法律法规和熟练掌握。三要规范执法文书,重视执法文书的制作,严谨文书措词,强化证据支撑。四要推行案件主办人制度,确保每一起案件谁执法谁负责,件件行政处罚案件都经得起检验。五要加强队、所联动,上下一盘棋,多沟通,勤交流,将行政执法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