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9月28日、29日,延安市宝塔区纪委、区疫情应对办对桥沟农贸市场市场疫情防控流于形式、把控不严等问题连下2次督办函后,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对该市场的疫情防控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由局分管副局长牵头,带领相关科室、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进驻市场,对通报问题进行立整立改,早日实现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

9月29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入驻市场,就市场工作人员、市场从业人员防控意识淡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在市场内组织召开了从业人员疫控意识普及训导会,对国务院疫控“第九版”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要求进行普及,同时就市场疫情防控督导台、市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场要从入口处抓起,做到市场不散,疫控督导不断。市场工作人员、从业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戴口罩上岗,进入市场的消费者需扫(市场)场所码、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进入市场的防控要求。

通过区市场监管局系列措施的落实,桥沟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人员的防护意识得到显著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得到有效执行。10月1日,市纪委督查组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该市场疫情防控整改情况得到了督查组领导的充分认可,并要求坚持落实常态化监管巡查,要求市场方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督促市场方及经营户立即整改落实。

下一步,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区重点市场、重点领域检查力度和频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干细,全面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